台灣蜜雪芒果紅到香港!議員也瘋狂下訂

台灣芒果讓香港人也著迷!香港議員葛珮帆昨天(18日)在議會進行投票程序期間,趁空檔透過手機軟體訂了自台灣的「蜜雪芒果」,這是新品種,兩箱12顆1500元港幣約台幣5850元,換算一下,等於1顆芒果就要價台幣近488元。

更多新聞: 炎夏限定「夏雪芒果」甜點!爆漿泡芙、濃郁生乳卷刺激味蕾

仔細幫套上紙袋小心保護,這一顆顆還沒成熟的芒果,對果農來說可是黃金等級的價值。

果農潘彥升指出,「它的甜度更勝愛文,因為它畢竟是從愛文的後代裡面選出來的,所以它的甜度性狀比前者更優秀這樣,一整穗留一顆,這個都是以前果實打掉的痕跡,它就是十幾個兄弟姊妹留到只剩一顆,它(在香港)甚至一度被人家炒貨炒到一盒6顆4千塊以上台幣。」

這款新品種叫蜜雪芒果,口感吃起來細緻,相當受到香港民眾喜愛,有媒體拍到香港議員在議會進行投票程序期間,趁空檔用手機軟體買台灣的水果,訂的就是這款蜜雪芒果。

潘彥升說目前蜜雪芒果每週限量50盒空運香港,台灣則是需要2個月前下訂,真的是有錢不一定能買到吃到。

(民視新聞/洪明生 屏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林鄭月娥自北京返港 隨即向港人推銷國安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