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鄭月娥自北京返港 隨即向港人推銷國安法

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上午在北京兩會現場,力挺港版國安法,傍晚立即返回香港、召開記者會,向港人推銷國安法。

更多新聞: 港版國安法通過 林鄭月娥迴避相關問題

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說道,「我們得捫心自問香港作為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,我們沒有那種制度還能自己保衛國家安全嗎?我認為答案一定是否定的。」

林鄭表示,香港基本法23條,本來應該是香港自行立法,但經過23年都還不能完成立法、現在是時候把立法權交還北京中央。

現場記者提問,港版國安法通過後,香港是否就會安定、沒人上街抗議?林鄭坦言未來香港一定還會有人上街,表達不同的立場和訴求,但反觀沒有國安法的保護,港人所擁有的自由法治與繁榮,恐怕都會遭到破壞,又把發言導向香港需要北京立國安法。

同時,警方也兵分四路,派防暴警察進駐中聯辦、政府總布,和禮賓府、警察總部,防止有人作亂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國強推「港版國安法」學者:習近平對台灣殺雞儆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