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害結果率不佳又遇宵小!芒果農欲哭無淚

號稱芒果界LV的夏雪芒果正值採收期,不過今年遇寒害,本來結果率就不佳,又有台東農民還遭小偷,一甲多的地,被人偷走8成以上的芒果,損失超過30萬,而且竊賊還專挑熟成、外觀完整的芒果採栽,剪果手法相當專業。

更多新聞: 炎夏限定「夏雪芒果」甜點!爆漿泡芙、濃郁生乳卷刺激味蕾

往農田望去,原本結實累累的芒果樹,現在卻稀稀落落,只剩少少的果實,辛苦了一整年,不僅遇上寒害,還遭到小偷光顧。原本這幾天準備出貨的夏雪芒果,一夕之間被偷光,看到這樣場景,農民欲哭無淚。

台東知本的張姓農民,一甲多的地栽種了800多棵夏雪芒果樹,原本以為今年可以大量採收,不少親朋好友也早就下訂單,但先是遇上寒害,結果率剩3成,現在又碰到竊賊,心情好差。

這新品種的夏雪芒果,除了甜度、口感,不輸土芒果,果粒更大、纖維更少,號稱是芒果界的LV,批發價一斤就要100元,價格好也成了宵小覬覦的目標,被偷將近8成的芒果,損失超過30萬。

不過竊賊的剪果手法相當專業,一甲多的地,只花一個晚上全被採光,懷疑小偷是行家。天災加人禍,兩度打擊讓農民好無奈,不過田裡沒監視器,報警也抓不到小偷,只能自認倒楣,未來嚴加看管,免得再次成為下手目標。

(民視新聞/李育翰 台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溪邊驚見大量丟棄芒果!抓到恐罰1千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