礁溪私廚甜點 原生食材與初心的完美詮釋

久違的到宜蘭礁溪放鬆,從台北出發約莫40分到1小時的車程,也趁這次疫情讓我能有更多時間了解台灣的美!

更多新聞: 新莊-隱藏在修車場裡的甜點店 日豐企業社,海鹽奶茶戚風、小山園抹茶甜點控必吃│編輯精選

隨著年紀漸長,在忙碌的工作之餘,更學著在生活中找到平衡,漫步在綠意盎然的田野,享受陽光灑落的恩惠,絲絲光影如夢境般美好,與「樹里私廚甜點」的結合,打造滿分的舒壓行程。

在礁溪的田野間,有棟顯眼又樸實的建築物,正是在Onsense Villa的一樓,後方有停車場,一路上也有都清楚的標示。

貼心提醒:面向停車場的正前方有條小徑,順著走就能直接抵達「樹里」了~

環境清靜幽雅,映入眼簾的現代建築感加上活蹦亂跳的魚寶寶們,霎時心靈都平靜下來了!

一入坐,飢腸轆轆的我們直奔主題,冰品、鹹品、甜品都想吃,還有宜蘭在地小農栽種的有機茶葉,通通都來吧!

手炒製成的鳳梨醬,加上精心烘製的果乾裝飾,獨特的脆感加上清爽的冰品,消暑又開胃~

單一水果透過不同的手法所呈現出的樣貌,是平凡無奇又印象深刻的新穎滋味。

「樹」,是道融合意象與想像的創意甜點,以榛果為基底,柑橘為輔助,再以巧克力點綴,各司其職成為彼此的最佳組合,碰撞出幸福滋味。

栩栩如生的擺盤,樹幹、樹皮、泥土的意象,彷彿正對你述說它獨特的故事,每吃一口好像多懂了點森林系甜點的奧妙~

最令人驚艷的是不甜不膩的甜點,竟然每吃一口都有不同的感受,我想這就是主廚所堅持的輕盈淡雅的食材原味,竟在甜點裡實現了,真是不可思議。

宜蘭以鴨聞名,選用在地新鮮食材,與杏鮑菇結合的經典鹹派,外皮酥脆層次分明,

一旁還有無毒的水耕蔬菜清脆爽口,還有烘乾過的杏鮑菇,外觀精緻更有口感,再滴上些許的巴薩米克醋,帶點酸甜的果香味,更添豐富味蕾。

是時候來口茶,淨化口中的衝擊,對茶情有獨鍾的我,兩個品項的想一次擁有!

柚花烏龍茶,一別以往厚重微澀的氣味,蜜綠色茶湯及淡雅滋味,壺中更有新鮮花瓣更顯層次,完全征服了我的心!

首次品嚐小葉種冷泡紅茶,清雅茶香與甘醇蜜味,清透亮澤的茶色以冷泡方式享用,再度刷新心目中紅茶排名!

整份套餐享用下來,驚喜感連連,雖是小份量組合,但每一口都是享受~

加上主廚親自解說,完全感受到製作甜點的初心與真摯,每週只限定五、六的兩天營業時間,佩服主廚為了品質與創新所做出的取捨,將在平常日推出線上預訂甜點,令人好生期待。

樹里私廚甜點
地址:宜蘭縣礁溪鄉奇立丹路76巷2-9號
電話:0978-165580
營業時間:五、六 12:00-18:00

(編輯精選/授權自算命的說我很愛吃

更多新聞: 炎夏限定「夏雪芒果」甜點!爆漿泡芙、濃郁生乳卷刺激味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