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海道冬天產芒果 一顆賣5萬日圓

芒果等熱帶水果在日本相當受歡迎,但因為當地無法種植,過去都是從台灣進口。而現在北海道有業者利用溫泉打造溫室,讓果樹在並非產季的冬天結果,因為數量稀少而且甜度更高,一顆最高可賣到5萬日圓的天價。

更多新聞: 銅鑼燒的進擊!北海道百年和菓子老店創新搶客

造訪日本北海道,咖啡店裡美味又美觀的聖代,大片芒果鋪滿滿,難以想像這些新鮮的熱帶水果,全是在地生產。

北海道音更町這間小小的溫室就是芒果產地,因為收穫季節是在冬季,因此命名為「白銀的太陽」。原產溫暖熱帶的水果,之所以能在冰天雪地中生長,靠的就是一些小秘訣。業者引入溫泉水,透過管線流遍土壤下方,讓整個空間暖呼呼。戶外是足以結冰的零下氣溫,但溫室內卻超過30度,相當炎熱。

為了提升果實的價值,業者除了在冬天以溫泉加熱,加速結果。夏季還利用北海道的白雪冷卻溫室,讓芒果以為是冬天而提早開花,能避開正常的春夏產季,在冬季出貨,自然物以稀為貴。加上冬天蟲害少,種出來的芒果不需要噴農藥,甜度也較高,一顆就能賣到50000日圓以上,相當於台幣14000元。

果農中川裕之表示,「只要實現每一個翻轉常識的想法,就能達成這樣的成果。」誕生在冰冷寒冬的金黃果實,可望成為當地新的觀光賣點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賣水果老爺爺被砸「全身芒果渣」網怒PO網起底醉男:人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