銅鑼燒的進擊!北海道百年和菓子老店創新搶客

日本的年輕人比較喜歡西式蛋糕、聖代等甜點,和菓子的客群,年齡通常稍微大一些。但現在有北海道的百年和菓子老店,大膽結合傳統日式和西式口味,打造創新版的銅鑼燒,希望能夠吸引年輕人的青睞。

更多新聞: 北海道星野度假村《羊咩咩郵差》登場!超可愛~但有可能中途嘴饞就把你的「信」給吃了w

金黃色的鬆軟餅皮,包裹甜蜜內餡。除了常見的紅豆,還多了草莓和抹茶口味的鮮奶油。西式和日式完美融合,這樣的創新銅鑼燒,來自日本北海道,這家創業160年的和菓子老店。

函館千秋庵總本家小藥一宏表示,「常客都漸漸上了年紀,來店的客人也年年減少,所以得經常做一些新的嘗試才行。」

隨著人口外流、競爭業者增加,百年老店也得跨出新的一步。要配合年輕人的口味,添加西式甜點原料、size也更迷你,方便食用。

函館千秋庵總本家牧田富士夫認為這是改變思考模式產生的「挑戰的銅鑼燒」,和過去的銅鑼燒是不一樣的新挑戰。瞄準觀光客群,業者還挑在函館車站前設分店,但隨著武漢肺炎疫情爆發,外國遊客也大幅銳減,新一波挑戰再度來襲。

小藥一宏說,「畢竟是老店,不管怎麼做,都會是毀譽參半,有些事必須改變、有些事改變較好,也有事情非得改變不可,明白這些的話就不會對改變感到不安。」

同樣面臨時勢變遷,位於札幌的80年茶葉老店,也決定加入創新的行列。年輕人最愛的抹茶冰淇淋聖代使用業者招牌的熟成抹茶,好看又好吃。透過網路宣傳,掀起搶購熱潮。濃郁茶香,讓民眾一吃上癮,願意購買茶葉的人,也意外增加。

玉翠園社長玉木康雄表示,「曾有反對聲浪認為,(聖代)和我們傳統的主打商品不搭,就這樣推出之後沒有到會那麼受歡迎,算是意外的收穫。」

傳統美食改頭換面,繼續擄獲新一代饕客的味蕾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北海道冬天產芒果 一顆賣5萬日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