麵包遇上粽子!「荷葉粽麵包」吃下肚沒負擔

端午節就要到了,應景吃粽子,但有沒有想過當麵包遇上粽子,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?基隆有烘焙業者,推出了2款粽子麵包,以荷葉取代粽葉,讓葉香更加強烈,並用麵糰代替糯米,讓腸胃不好的民眾也可以沒有負擔,輕鬆享用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今年市售粽子21%漲價 台南粽多數沒漲

把麵糰推成長片狀,擠上紫米餡,再放入滿滿的核桃和紅豆;鹹粽則是鋪上芋泥、柳松菇,再加入核桃,增添口感。

在荷葉上塗滿橄欖油,裹起麵團,等到發酵後,粽子變得圓滾滾,就可以放進烤箱裡。

切開剛出爐的「粽麵包」,荷葉清香和麵糰完美融合,讓人食指大動,這是基隆一家烘培業者,配合端午節,所研發的新產品。

烘焙業者陳文祥指出:「粽葉的香氣可能沒有那麼強烈,我想讓這款產品它的氣味強烈度,再更明顯一點。」

業者經過多次嘗試,找到讓荷葉融入麵糰的最佳方式。甚至靈機一動,加入糙米、紅麴和枸杞,變成養生粽,陳文祥說:「加了糙米讓麵糰本身,就帶有一點Q的口感,顧客吃了真的有吃肉粽的感覺,對於他們在吃的時候,消化上面也會比較好。」

業者用新點子,結合古法手工製作。推出荷葉粽麵包,讓民眾過端午,有了不一樣的選擇。

(民視新聞/陳崇翰 基隆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夏季必吃!愛文芒果入菜牛小排 酸甜果香清新開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