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揚技藝文化 巧聖仙師魯班公獎選拔賽

第3屆「巧聖仙師魯班公獎」,職場達人、新秀實作競賽,今天(5月26日)在台中市政廣場登場,共有包括木作、泥作、木雕、造園景觀、花藝、裝潢木工等11項職類,300多位參賽選手,爭奪高額獎金。市長林佳龍表示,活動結合技職教育,希望藉此培育人才,發揚傳統工匠技藝。

更多新聞: 台中市政府「魯班公」選拔 300職場達人競技

市政廣場前搭起了帳篷,各行各業的達人,現場展現他們獨到的工藝,有人拿起電鋸,三兩下就能雕出栩栩如生的木雕,還有相當受歡迎的客家藍染,希望透過競賽,推廣傳統文化。

客家植物染達人:「來這裡,也教導民眾做藍染DIY,做各項技藝的傳承工作。」

「魯班公獎職場達人、新秀選拔活動」,受到各職類勞工、青年學子及業界廣大迴響,今年(2018年)融入花博元素的造園景觀、服裝創作及櫥窗設計等11項,約有360位選手來競賽。

台中市長林佳龍:「由台中發起首創的巧聖先師文化祭,還有魯班公獎的選拔,今年進入第3屆,而且也被行政院客委會,選拔為全國客庄12大節慶的活動。」

台中東勢的巧聖仙師廟,創建於清乾隆年間,全台許多巧聖仙師廟,都是從東勢祖廟分香出去,台中市政府從2016年開始舉辦「巧聖先師文化祭」活動,魯班公獎的現場,還擺放墨斗、鋸子、文公尺等模型,發揚魯班公的工藝精神。(民視新聞/李柏瑾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大大鼓勵「創客精神」!魯班公獎結合技職教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