董事長X九天民俗技藝 搖滾、陣頭跨界挑戰音樂劇

董事長樂團將跨界挑戰音樂劇,和九天民俗技藝團合作,將本土陣頭文化和台式搖滾搬上舞臺,女主角及男主角分別邀請到呂雪鳳和蔡昌憲飾演母子,創造感動人心的親情故事。第一次挑戰音樂劇,讓出道20年的董事長樂團直呼好緊張。

更多新聞: 發揚技藝文化 巧聖仙師魯班公獎選拔賽

董事長樂團搭配九天民俗技藝團在台上開唱,陣頭加上台式搖滾,擦出不同火花,兩團合作,破天荒要將台灣文化搬上音樂劇舞臺。

董事長樂團長阿吉表示,首次嘗試音樂劇有點緊張,而為了沖淡與九天民俗技藝團合作,過於陽剛的氣息,所以特別請來金馬最佳女配角呂雪鳳,增添音樂劇的親情與柔情。

音樂劇導演曾慧誠:「其實挑戰真的滿大的,因為西方音樂劇,他們有自己文化的脈絡,那董事長樂團跟九天民俗技藝團,他們互相的表演藝術文化裡面,其實已經磨合了很久。」

音樂劇找來百老匯團隊,台灣和西方合璧,以本土搖滾樂為基底,九天民俗技藝團的鼓聲貫穿全場,音樂劇男女主角則邀請金馬最佳女配角呂雪鳳和蔡昌憲飾演母子,展現演技和歌唱實力。

演員蔡昌憲:「我就是站起來別人就覺得有點好笑,所以喜劇的部分我比較不擔心,我只要把自己故事的感情,故事的整個連結放在角色本身,應該就很夠大家去感動,那天我們只是拍個宣傳照,她(呂雪鳳)的引導,她給我的一些情緒,我們倆只是拍照就要哭出來。」

演喜劇難不了蔡昌憲,觀眾更期待看到他感性的另一面,傳統技藝結合搖滾的音樂劇,4、5月先在國內試水溫,未來也將瞄準海外市場,將台灣文化發揚光大。

(民視新聞/王耕晨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教室裡驚見小號神壇 民俗專家:邪靈恐入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