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PAP神改編!200組青少年力拚台語小狀元

「寶島出狀元」青少年台語才藝比賽,今年(2018年)已經邁入第9屆,吸引200組的青少年們來報名,現場除了有改編自日本洗腦神曲《PPAP》的台語版,更有小朋友男扮女裝,唱起歌仔戲,要力拼第1名!

更多新聞: 2天70萬點閱神曲!《PPAP》這樣改編超洗腦

這個節奏是不是有點耳熟?沒錯!你沒聽錯,來自日本的洗腦神曲《PPAP》,竟然被改編成台語版,因為這裡可是全國青少年台語才藝競賽的總決賽,為了得第一,各個參賽者可是使出渾身解數!

不管是手做的可愛澎澎裙,還是穿上歌仔戲服,男扮女裝,說學逗唱,只要你說的是台語,唱歌、跳舞、雜耍通通都行,但要準備這些表演,可不容易!

「寶島出狀元」全國青少年台語才藝競賽,今年邁入第9屆,超過200多組的參賽隊伍,經過激烈的競爭,要選出10組來爭奪冠軍。

隨著網路發達,參賽者們的創意,也讓台語更活潑。主辦單位也希望透過比賽,讓更多的青少年,認識台語,並把台灣的母語文化,向下札根。

(民視新聞/李宜蕙、王耕晨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