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布斷交後 美參議員更改行程率團訪台

面對中國近年來打壓動作頻頻,尤其這一個月內台灣斷了兩個邦交國,引發國際關住,一直以來支持台灣的美國參議員賈德納,特地更改亞太行程,在今晚(26日)來到台灣拜會總統蔡英文,以行動力挺台灣。

更多新聞: 外交再亮紅燈? 「這個」邦交國官員積極赴中

布吉納法索和台灣斷交後,美國參議員賈德納臨時更改行程,亞太首站直接造訪台灣。

「我非常榮幸能夠提出2018年,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的這項法案,我們會確保美國使用美國的話語權,以及投票權繼續的支持,不管是對中國直接的提出來,或著是在各種國際組織上,推動台灣的國際參與。」──美國參議員 賈德納

近年來中國在國際上動作頻頻,甚至還要求外國企業更改台灣名稱,參議員賈德納這次率團參訪,以行動表達對台灣的堅定立場。

當記者問到「你怎麼看中國像怪獸一樣?」賈德納回應,「我覺得這是一個機會,加深台灣和美國的關係,然後這次來造訪,就是展現我對台灣的支持。」

賈德納
美國參議員 賈德納。

由於中國施壓,台灣一個月內斷了兩個邦交國,卻引來美國14位國會議員的連署支持,而賈德納更是台灣國際參與法案的起草人,他強調會一直支持台灣在國際上的地位。

在台布斷交後兩天,美國國會議員就更改行程參訪台灣,除了展現對台支持外,無疑是對台灣的外交打了一劑強心針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美重量級參議員 提「台灣國際參與法案」挺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