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重量級參議員  提「台灣國際參與法案」挺台

面對中國頻頻惡意打壓,美國參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,及民主黨首席議員馬基聯合提出「2018台灣國際參與法案」,強調支持台灣適當參與國際組織是美國的政策,賈德納還臨時更改亞太行程,26日晚間特地到台灣拜會總統蔡英文,以行動力挺台灣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頻打壓看不下去!美國參議員提「台北法案」

在中國刻意操作下,布吉納法索無預警和台灣斷交兩天後,美國參議員賈德納刻意臨時更改行程,造訪台灣,還把台灣列為亞太行的第一個行程,以行動表達對台灣的堅定立場。

面對中國打壓力道越來越強,不只把手伸向民間,要求國外企業更改台灣名稱,國際上的壓迫也沒停歇,多明尼加和布吉納法索在一個月內先後和台灣斷交,甚至被擋在WHO門外,引來美方關切。

參議員賈德納和民主黨首席議員馬基聯合提出「2018台灣國際參與法案」,強調美國有義務加強台灣國際地位,這項立法要確保主要的國際組織,不會因為中國的欺凌手段,而對台灣視而不見,更有14位國會議員聯署支持。

賈德納反酸中國應該手放開,學習台灣領導力,面對中國強硬打壓,只會讓國際社會更加支持台灣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布斷交後 美參議員更改行程率團訪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