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頻打壓看不下去!美國參議員提「台北法案」

中國蠻橫打壓我國外交空間,讓美國參議員看不下去!為了阻止剩下的17個邦交國倒向中國,四位共和、民主兩黨參議員,正式提出「台北法案」,授權美國國務院,在有台灣邦交國轉向中國時,降級跟這些國家的外交關係。

更多新聞: 美國全力表達對台支持!亞太副助卿將於兩周內訪台灣

薩爾瓦多與我國斷交,轉投中國懷抱,讓美國四位參議員再也看不去,日前提出台北法案,要幫台灣維繫邦交。

台北法案全名,是台灣盟邦國際保障與強化倡議,英文縮寫TAIPEI,由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,共和黨的賈德納、同黨參議員魯比歐、民主黨參議員馬基、梅南德茲,共同提出,要求支持台灣的外交承認,或加強與台灣的非正式關係,如果有國家,從台灣轉向中國,也授權美國務院,降低與這些國家的外交關係,暫停或改變援助。

美國出手相助,因為蔡總統上任2年多來,中國已經挖走台灣5個邦交國,包括聖多美普林西比、布吉納法索、多明尼加、巴拿馬與薩爾瓦多,魔爪不斷伸向,被視為美國後院的中南美洲,就怕台灣僅存的17個邦交國,會繼續遭中國威逼利誘,美國參議員強硬宣示,挺台力道越來越大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美國一直都與台灣站在一起」!參議院通過台北法案助台固邦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