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美國一直都與台灣站在一起」!參議院通過台北法案助台固邦交

針對近期索羅門群島和吉里巴斯與台灣斷交、北京不斷霸凌對台灣民主造成重大威脅,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,在美國時間25日通過「台北法案」(TAIPEI Act),提案人共和黨參議員賈德納(Cory Gardner)希望藉此協助台灣鞏固邦交。

更多新聞: 接見美國外委會談台北法案 蔡總統:台美將繼續加強合作

索羅門群島和吉里巴斯兩國,於一周以內接連與台灣結束邦交關係,當時美國多位議員就促國會盡快通過「台北法案」。

而參院外委會今以議員口頭表決方式通過「台北法案」,尚待參、眾兩院通過後,法案才會送給總統川普簽署。

根據《中央社》報導,「台北法案」提案人之一的賈德納在會中表示,近期索羅門群島、吉里巴斯外交轉向中國,北京的不斷霸凌對台灣民主造成「重大威脅」。

共和黨參議員 賈德納

同時他也指出,美國一直都與台灣站在一起,國會也通過許多友台法案,像是去年3月生效的台灣旅行法,而「台北法案」能提供美方多一種方式與台灣站在一起。

賈德納強調,若美國不站出來,只要看看現在香港發生的事,就知道台灣的未來會變成什麼樣。

另外眾議院與參議院外交委員會,今天也相繼通過「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」,要求美國總統在法案通過180天內,包含未來至少每年要點名制裁侵害香港人權的人士。

「台北法案」的全名為「2019年台灣友邦國際保護及加強倡議法案」(Taiwan Allies International Protection and Enhancement Initiative Act of 2019,簡稱TAIPEI Act),是由賈德納及其他3位參議員在5月提出,目的是協助台灣鞏固邦交。

(民視新聞網/蔡佩芯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美參眾議院通過台北法案 大膽呼籲臺灣是國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