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甩中國抗議!美國參議院通過《台北法案》

美國副總統彭斯日前公開挺台,讓中國不滿,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嗆民進黨挾洋自重、甘當棋子,名嘴直言,中國是害怕台美關係再進一步,才會加強攻擊力道。但美國不甩中國,參議院美國時間29日通過《台北法案》,眾議院預計30日跟進,強化挺台力道。

更多新聞: 接見美國外委會談台北法案 蔡總統:台美將繼續加強合作
「我們力挺台灣捍衛得來不易的自由,川普政府授權軍售並承認,台灣是全球最棒的貿易經濟體,也是中華文化與民主的火炬。」── 美國副總統 彭斯(10/24)

美國副總統彭斯日前發表演說,公開力挺台灣的民主自由和經濟實績,但這番話惹毛中國,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火力全開。

美國副總統 彭斯

他提到,「堅決反對美國通過一系列所謂涉台法案,來插手台灣問題,來干涉中國內政,(台灣)發展所謂外交關係,不過是痴人說夢,是永遠不可能實現的,美國打台灣牌,民進黨當局投懷送抱甘當棋子,我想最終損害的是台海地區的和平。」

總統蔡英文回擊,「中國這個其實是滿狹隘的觀點,台灣本來就要走向世界,跟世界所有人做朋友,中國這種想法是非常狹隘的,以中國為中心的想法不太好。」

總統 蔡英文

蔡總統隔海反嗆中國觀點狹隘.在此之前,包含中國外交部長王毅、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,都砲轟過彭斯,中國氣呼呼的反應,名嘴一點都不意外。

資深媒體人余莓莓表示,「中國與其在那邊痛罵台灣,他應該反省自己,為什麼有越來越多國家認清楚他們,為什麼香港人要走上街頭,全世界有多少人在聲援新疆的再教育營,蔡英文的聲勢穩定領先,施政越來越受人民肯定,全世界挺台灣力量越來越大,所以他必須要在外面擺出強硬姿態,用民族主義來團結內部,鞏固他的政權,所以有這種制式反應是不足為奇的。」

中國輪番砲轟,就是害怕台美關係更進一步,現在傳出好消息美國不甩中國抗議,參議院29日正式通過,能幫助台灣鞏固邦交,促進我國與全球關係的《台北法案》,眾議院暫定30日審議,等兩院都通過相同版本後,就會送交總統川普簽署,給馬曉光和國台辦狠狠打一記耳光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蔡英文接見卜睿哲 感謝美國參眾兩院通過台北法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