接見美國外委會談台北法案 蔡總統:台美將繼續加強合作

蔡總統今天接見美國外交政策委員會成員,特別感謝美國參議院和眾議院都通過台北法案,讓台灣的友邦或沒有邦交的國家,如果要改變和台灣的關係,將有所顧慮,總統說,台美之間近期有不少創舉,希望台灣能站在守護民主的防線,和美國加強合作。

更多新聞: 美國眾議院通過台北法案!協助台灣鞏固邦交、參與國際組織

蔡總統接見美國外交政策全國委員會成員,會長艾略特、前AIT主席薄瑞光、前美國國務院代理

亞太助卿董雲裳都出席,雖然屬於NGO團體,蔡總統也藉這個機會,感謝參眾兩院對台灣的支持。

蔡英文提到,「從7月到現在,台美之間持續有不少突破性的創舉,最近美國參議院通過了台北法案之後,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也通過了眾院的版本,非常感謝美國國會跨黨派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。」

台北法案在參眾兩院通過,讓其他國家或友邦能在法案保障之下持續跟台灣交流,這也是蔡總統這三年執政,打出的外交牌得到的成果。

總統 蔡英文

蔡英文也說,「美國是台灣最重要的戰略經貿夥伴,台灣站在守護民主價值的第一道防線,我們會繼續跟美國,以及理念相近的國家加強合作,來捍衛民主的價值跟生活方式,並且善用台灣的優勢跟強項,彰顯我們作為世界良善力量的角色。」

台灣和其他友好國家一起建立的民主防線,透過和美國的合作,彰顯自由民主的價值。

(民視新聞/陳柏安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接見澳洲駐台代表 蔡英文:用澳洲抗野火精神防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