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眾議院通過台北法案!協助台灣鞏固邦交、參與國際組織
圖片擷取自維基百科

美國聯邦眾議院今(5)日415票贊成、0票反對,表決通過修正後的參議院版《台北法案》,要求美國行政部門以實際行動,協助台灣鞏固邦交、參與國際組織,同時呼籲美方增強與台灣經貿關係。

更多新聞: 尼加拉瓜、巴拉圭邦誼生變?吳釗燮:邦交沒問題

根據法案內容,美國行政部門在適合情況並符合美國利益下,對於採取嚴重或重大行動對台灣安全或繁榮造成傷害的國家,應該考慮「改變與該國的經濟、安全及外交接觸」,法案同時呼籲行政部門,利用美方影響力或其他工具,支持台灣成為、不以主權國家為參與資格的國際組織會員,並在其他適當組織中取得觀察員身分。

由於眾議院歲計委員會(House Ways and Means Committee)對參議院版法案內容有稍作修正,法案還須送回參議院再表決通過一次,才會送交美國總統川普簽署後生效。

(民視新聞網報導)

更多新聞: 無視中國氣到跳腳!美方再「挺台」提案確保國際組織公平雇用台灣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