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漢肺炎/加州憂「毒公主」再現 至尊公主號千乘客困船內

美國疫情持續發燒,目前至少20州傳出疫情,超過200例確診,14人死亡,其中華盛頓州至少11死。全美超過50所學校停課,疾管局周三放寬檢驗資格,預估下周前百萬人可受檢,當局宣布加強邊境檢驗,國會也通過撥款83億美元,對抗疫情。

更多新聞: 開全美先例! 加州州長祭柔性「封州令」

一州又一州,新冠病毒在美國本土持續擴散,確診數目一周內增加上百例,但目前浮現的疫情,恐只是冰山一角。

阿拉巴馬大學人員表示,「生病民眾主動通報這一塊,我想我們才看到冰山一角,直到釐清冰山有多大,才能知道有多嚴重。」

疫情最嚴重的華盛頓州,已動用地理位置偏遠的汽車旅館隔離患者,亞馬遜、谷歌、微軟和臉書,都允許西雅圖分部員工在家工作,州長警告民眾不要掉以輕心。

確診病患開始浮現,因為疾管局4日終於放寬檢驗資格,只要有醫囑就能受驗,先前只有發病入院或曾和確診患者接觸的才能受檢。美國副總統彭斯也說:「現在我們沒有進行足夠的檢驗,以達到我們預期的未來需求。」

美國國會通過預算案,撥款83億美元對抗疫情,海關及邊境保衛局也增加和墨西哥與加拿大的控管措施,防疫病毒傳播,不排除關閉墨西哥邊界,空運同樣加強防守。彭斯指出,「我們會確保義大利和南韓,所有搭乘直航班機抵美的旅客,都須經過多層檢驗。」

5日前全美已有超過50所學校停課,13日登場的西南偏南藝術節也大受影響,推特、臉書和蘋果等都取消活動,更讓人擔心的是,通報有旅客確診死亡的郵輪至尊公主號,上千人還無法下船,目前停靠在舊金山沿岸進行檢驗,就怕又成另一艘病船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武漢肺炎/至尊公主首驗21人呈陽性 彭斯:另一艘恐中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