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一艘「毒郵輪」! 至尊公主號已3人確診

武漢肺炎強勢來襲,又一個豪華郵輪中招了嗎?公主遊輪公司旗下另一艘大型郵輪「至尊公主號」,因為一名下船的乘客成為加州首例確診死亡案例,爆出群聚感染疑慮,現在停在舊金山外海等待檢測。目前已經有3人確診,美國當局表示,最快要等到明天結果出爐才能進一步動作。

更多新聞: 受困加勒比海一週...英郵輪布雷馬號今停靠古巴

武漢肺炎疫情來勢洶洶,以往悠閒度假首選的郵輪現在成為感染溫床。停靠日本的鑽石公主號還在跟疫情奮戰,現在又爆出同集團另一艘豪華郵輪「至尊公主號」至少3人確診,其中一人正是日前成為加州死亡首例的71歲男子。

舊金山緊急應變中心主任卡羅爾表示:「船上有2383名乘客與1100名員工,其中有35人在過去15天的旅程出現類似流感的症狀。」

這名71歲男子曾在2月11日到24日搭乘至尊公主號前往夏威夷遊玩,下船後一個星期身體不適就醫,被確診感染武漢肺炎。由於同批旅客中還有60餘人繼續參加後面的夏威夷之旅,而且船上已經有人出現類似流感症狀,粗估兩趟旅行加起來有超過2000人暴露在染病風險中。至尊公主號5日返回舊金山外海,透過直升機垂降檢驗包接受檢測。

衛生人員與試劑一同登船,鎖定曾出現流感症狀的人進行檢驗,結果最快隔天出爐,屆時才能決定至尊公主號的下一步該怎麼走。

卡羅爾說:「一旦我們取得檢驗結果,疾控中心和州政府會開始決定哪個港口最適合郵輪停靠。」

有關當局表示,船上接受檢驗人數不到百人,除了死者外目前有2例都還在醫院接受治療,其中一人狀況危急。

舊金山衛生局長克法克斯表示:「第一位病人是一名90多歲男子,他的病情很重有潛在的健康狀況,第二名患者是一名40多歲的婦女,她的病情相對穩定。」

另外也有一名工作人員因為出現流感症狀在夏威夷提前下船,不過在首次檢驗後呈現陰性,有關單位表示還會密切監控,防堵疫情蔓延。

(民視新聞/曾若琦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武漢肺炎/至尊公主號成染疫毒船!美國國務院籲別搭豪華郵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