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採零接觸採檢 至尊公主號21人呈陽性反應

公主遊輪公司旗下另一艘大型郵輪「至尊公主號」,爆出有旅客確診身亡,台灣時間昨天進行新冠病毒檢驗,今天結果出爐,首批採檢中有21人為陽性結果,但就怕重演鑽石公主號慘劇,檢驗全程零接觸,空運試劑外,旅客還要自學如何採檢。

更多新聞: 至尊公主號21人出現病症 被下令不准靠岸

在房裡安不安全很難說,姐妹船鑽石公主號就是活生生的證明,被下令暫停在舊金山沿岸的至尊公主號,當地時間5日進行新冠病毒檢驗,但有日本檢疫官感染先例,美國改空運試劑,旅客還得學會自採檢體,全程零接觸檢驗。

美國副總統彭斯表示,「我們研擬了計劃將在周末執行,會把這艘郵輪送到非商業港口,船上所有旅客和員工都會受檢。」

美國副總統彭斯

首批檢驗結果6日出爐,46人受檢中,有21人驗出陽性結果,近半數中鏢,船方表示在船上所有人的檢驗結果出爐前,沒有人可下船,彭斯也僅表示全船檢驗後,該隔離的就會隔離,沒有說明21名陽性結果的人是否會提早下船,還是在船上進行隔離。

船上旅客放膽踏出房門,表示對美國疾管局很有信心,但同船有人確診的消息,卻是聽到新聞才知道,船方隨後廣播道歉說,政府也沒提前通知他們。

美國總統川普則說,「如果是我決定,我傾向把所有人都留在船上一段時間,把船當作基地。」

美國總統川普

川普不諱言不想把旅客放下船,因為2月搭乘這艘郵輪結束行程返家的遊客中,已出現多人感染,甚至還有一名加州旅客死亡,同團旅客繼續搭郵輪玩耍,整船出現感染風險,美國當局就呼籲民眾避免搭郵輪,疾管局也建議老人和有慢性病的人少出門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又一艘「毒郵輪」! 至尊公主號已3人確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