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又是公主郵輪!至尊公主號21人出現武漢肺炎症狀
一艘至尊公主號爆出乘客有武漢肺炎症狀。(圖/截自網路)

美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,昨天加州更出現首起死亡病例,加州州長紐松(Gavin Newsom)宣布全州進入緊急狀態之外,他今日也召開記者會表示,公主遊輪公司(Princess Cruise)旗下的另一艘郵輪「至尊公主號」(Grand Princess)上的11名乘客和10名船組員出現武漢肺炎症狀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公主郵輪宣布 暫停全球營運兩個月!

至尊公主號2月10日從舊金山出發前往墨西哥,21日返回舊金山後再度啟程前往夏威夷。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(CNN)報導,紐松表示,這艘目前停泊加州外海的船上載有數千名乘客。

紐松指出,前往墨西哥的航程中,船上2500名乘客逾半為加州人,加州當局正與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(CDC)與當地醫療照護合作,聯繫所有搭乘過這艘船的乘客。

當地官員表示,美國加州出現的首名武漢肺炎不治患者,曾於2月11日至21日乘坐「至尊公主號」郵輪,自舊金山出發前往墨西哥旅行,研判在航行途中受到感染。


CNN以快訊報導至尊公主號出現有武漢肺炎症狀者。(圖/擷取自CNN)
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又一艘「毒郵輪」! 至尊公主號已3人確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