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漢肺炎/鑽石公主號翻版!至尊公主號21人有症狀

又有一艘郵輪要被海上隔離了。一艘往返夏威夷與舊金山的至尊公主號郵輪,上個月中曾經搭載過一名死於武漢肺炎的加州老翁,目前船上傳出,有21人出現身體不適的症狀,被迫取消行程提前返航。但郵輪抵達舊金山後,加州州長卻下令暫時不准靠岸,當局要先對船上3600多名乘客與船員進行檢測,才會放行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公主號旅客隔離解除 指揮中心:返家仍須自主健康管理

海上噩夢再現,這回又是公主號系列郵輪,名叫至尊公主號。加州州長紐森表示,「郵輪在21日結束第一段行程,幾天之後前往夏威夷,現在它們返回了加州,而且要在舊金山靠岸,我們要求郵輪延後靠岸,這艘船目前還沒靠岸。」

這艘郵輪剛好載過,美國加州第一位死於武漢肺炎的七旬老翁。他於2月11至21日,從舊金山搭往墨西哥,下船10天後確診。同一艘郵輪接著載下一批遊客,包括54名上一段行程曾與死亡病患同船的遊客前往夏威夷。

目前船上有11名乘客及10名組員,出現感染症狀,決定取消剩餘航程返回舊金山,卻被加州拒於門外。紐森提到,「我們會將檢測套組空運到船上,然後迅速將採樣送往實驗室檢測,並且很快在幾小時內就能知道結果。」

而目前沒有確診病例的夏威夷,州長出面澄清,死者並非在夏威夷染病。夏威夷州長伊芸回應,「我們被告知郵輪上一趟旅程,曾載過兩名武漢肺炎確診病患,但那趟旅程不是來(夏威夷)島嶼上,因此這回郵輪來夏威夷的時候,他們並不在郵輪上。」

至尊公主號上目前有2500名乘客,加上1150名組員,總共3650人,目前這些乘客以及其他出現感染症狀的人員,都被要求留在房間內等候檢測。一想到不知何時才能下船,乘客徹夜未眠。

為了保險起見,加州州長堅持,所有該檢測的人都檢測完畢,才會准許郵輪靠岸,如此拉高警戒,是因為鑽石公主號的前車之鑑就在眼前,上個月底停靠在日本橫濱的鑽石公主號,總共有超過700人感染,至少6人死亡。

現在眾人聞郵輪色變,和至尊以及鑽石公主號同公司的姊妹船──太陽公主號,日前要停靠印度洋上的法屬留尼旺島時,就被民眾火爆抗議,最後警方動用催淚瓦斯,才將他們驅離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武漢肺炎/鑽石公主號國人隔離期滿 三採陰3/7將可出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