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漢肺炎/鑽石公主號翻版!至尊公主號21人有症狀

美國加州傳出首例肺炎死亡病例,而這名死者曾在二月中乘坐過至尊公主號郵輪,這艘郵輪已經取消行程返航,目前已經抵達舊金山,但加州州長紐森(Gavin Newsom)下令郵輪暫時不准靠岸,當局要先對船上可能感染人員進行檢測。

更多新聞: 武漢肺炎/鑽石公主號翻版!至尊公主號21人有症狀

美國加州首名死於武漢肺炎的71歲男病患,曾於2月11日到21日乘坐至尊公主號郵輪,由舊金山前往墨西哥,研判在航行途中受到感染。

這艘郵輪21日返回舊金山後再度啟程前往夏威夷,目前傳出船上有11名乘客和10名組員出現感染症狀,郵輪已經取消剩餘航程直接返回舊金山,但紐森決定先擋下:「郵輪在21日結束第一段行程,幾天之後前往夏威夷,現在它們返回了加州,要在舊金山靠岸,我們要求郵輪延後靠岸,這艘船目前還沒靠岸。」

至尊公主號上目前有2500名乘客,加上1150名組員,總共有3650人,其中約有62名乘客,是上一段行程曾與死亡男病患同船,目前這些乘客以及其他出現感染症狀的人員都被要求留在房間內,當局將為他們進行檢測。

紐森表示:「我們會將檢測套組空運到船上,然後迅速將採樣送往實驗室檢測,並且很快在幾小時內就能知道結果。」紐森也強調,等到所有該檢測的人都檢測完畢才會准許郵輪靠岸。

會對郵輪如此拉高警戒,是因為鑽石公主號的前車之鑑就在眼前,上個月底停靠在日本橫濱的鑽石公主號,總共有超過700人感染,至少6人死亡。

現在眾人聞郵輪色變,和至尊以及鑽石公主號同公司的姊妹船太陽公主號,日前要停靠印度洋上的法屬留尼旺島時,被民眾火爆抗議,最後警方動用催淚瓦斯才將他們驅離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---【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圖表資訊一次看懂!】---

https://www.ftvnews.com.tw/topic/covid-19/index.html

更多新聞: 鑽石公主號拖累姊妹船 太陽號停靠被抗議縱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