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漢肺炎/日本仙台首確診 鑽石公主號乘客檢疫「陰性轉陽性」

日本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數不斷攀升,到今天上午為止,加上鑽石公主號病例確診已超過940例。當中宮崎、高知、新潟等城市,也都出現首起確診病例。另外在昨天發布緊急狀態宣言的北海道,由於知事呼籲民眾避免週末出門,因此今天北海道各個景點都比往常冷清不少。

更多新聞: 鑽石公主號乘客隔離期將滿 高標準「三採陰」才放行

宮城縣仙台市29日上午宣布,一名居住當地的70多歲男子遭確診感染武漢肺炎。他先前曾搭乘過爆出群聚感染的鑽石公主號郵輪,但當時在船上病毒篩檢時為陰性,因此他在20日下船,從橫濱搭在來線電車抵達東京車站,再搭新幹線到仙台車站返家。

但男子在28日出現發燒、喉嚨痛等症狀,入院檢查後確定遭病毒感染。另外在四國的高知、北陸的新潟也都出現首起確診個案。另一邊已有超過60起確診病例的北海道,28日官方宣布進入緊急狀態,並呼籲居民週末避免外出。眼看疫情不斷擴散,民眾就算出門也不願在外頭多待。

北海道東北方的北見綜合批發中心,由於有6名確診病例,先前曾在這裡參加活動,官方研判出現群聚感染疫情,除了進行全面消毒,也暫時關閉中心避免人員進出。

由於官方也呼籲到3月中前,北海道境內盡量不要舉行各種活動,當地大學附設高中,原定在週末舉辦的畢業典禮也因此改變形式。

師長們在禮堂拍攝影片,舉行遠端畢業典禮,在疫情中為學生獻上祝福。眼看疫情不斷升溫,民眾只希望盡早平息,回復正常生活。

(民視新聞/吳彔瑾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武漢肺炎/鑽石公主號翻版!至尊公主號21人有症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