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日本東北出現首例肺炎病患 鑽石公主號乘客陰性轉陽性
日本東北傳出首位武漢肺炎病患,原為鑽石公主號檢測陰性的乘客,29日檢測為陽性。(圖/民視新聞製)

日北東北地區今(29)日出現武漢肺炎首起確診病例,患者住在仙台市。仙台市政府指出,患者是70多歲的男性,曾搭乘豪華郵輪鑽石公主號,先前因檢測呈陰性而下船,但今天卻轉為陽性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日本再增6例確診 累計武漢肺炎確診達1006例

共同社報導,仙台市政府表示,該病患在郵輪上的檢測呈陰性,於20日下船,28日上午出現微燒和喉嚨痛等症狀,之後在市內醫療機構接受檢測、29日早晨確診為陽性。目前患者住院中,但並非重症狀態。

由於栃木縣、德島縣等地也相繼出現郵輪乘客在船上檢測呈陰性,但下船後確診的情況。仙台市長郡和子對此表示:「非常擔心,希望厚生勞動省認真檢驗。」

報導提到,這名男性患者的一名家人是密切接觸者,也接受了檢測,但結果為陰性。仙台市今後將確認是否有其他密切接觸者。

這名男性患者20日下船後,戴口罩乘坐新幹線和普通鐵路回家,據稱他除了出門購買食材以外都待在家中。

宮城縣當局表示,鑒於這起感染病例,將再次檢測居住縣內的其餘8名郵輪乘客。截至目前,日本境內至少已有超過200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,死亡人數為5人;至於鑽石公主號郵輪確診病例則逾700人,並有6人死亡。

(中央社)

更多新聞: 武漢肺炎/全球陰轉陽案例增!台灣「三次採檢」防誤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