鑽石公主號防疫失敗 日本傳染病專家坦承:船員沒隔離

鑽石公主號郵輪一度是中國境外、疫情最嚴重的地方,日前日本官方一名傳染病專家,接受CNN採訪時承認,鑽石公主號的防疫工作失敗,為了服務郵輪上3700多名乘客,船員沒有接受隔離、繼續工作,可能加重了疫情。

更多新聞: 武漢肺炎/鑽石公主號翻版!至尊公主號21人有症狀

當鑽石公主號的乘客在房間隔離時,工作人員卻還是在郵輪上四處穿梭、提供服務,直到最後一名乘客下船。

不過日本官方的傳染病專家大曲貴夫,日前接受CNN採訪時承認,防疫措施不完善,以科學角度來說,所有船員也都應該被隔離,「我們懷疑有些船員早就被感染,但因為他們要保持郵輪運作,看看乘客送餐之類的,所以這可能造成跟其他船員或乘客,近距離接觸,產生二度或三度感染病例。」

等到換船員被隔離時,鑽石公主號1045名船員中,已經有超過150人、也就是近15%,不幸感染了新型冠狀病毒。

大曲貴夫表示:「我對於這裡所發生的事感到很抱歉,因為設備及郵輪的構造有限制。」

鑽石公主號的餐廳經理,被問到當時是否有選擇、不必勉強「挨家挨戶」服務乘客時,他這麼說:「每個員工都很樂意服務我們的客人。」

但其實也有船員發出了求救訊息,一名印度籍船員就透過臉書,請印度總理莫迪伸出援手。

在日本橫濱外海,充滿不確定性、漂了幾個星期後,新冠病毒檢測為陰性的船員,終於也可以重返陸地,踏上回家的路程,不過、這艘海上最大瘟船的檢疫隔離漏洞,還有許多要檢討的地方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日本高中以下突然停課 倉促決定惹民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