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武肺疫情惡化!安倍晉三宣布全國高中以下停課

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惡化,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籲請3月2日起全國高中以下停課三周半,然後再接著放春假,希望減少人群聚集,控制病毒傳播,但學生不上課,家就要有人請假在家顧小孩,照顧假攪亂企業和一般家庭的生活起居。

更多新聞: 中標?安倍晉三備詢猛咳 官房長官:只是花粉症

27日晚間武漢肺炎內閣會議上,日本首相安倍晉三,籲請高中以下,包括特殊學校,但不含托兒所,從下個月2日起停課,防止武漢肺炎擴大傳染,放完這三週多的假,學生要接著繼續放春假。

安倍晉三表示,「我們在各地全力防堵武漢肺炎在學童間傳染,接下來1-2周是重要關鍵,政府以兒童健康安全第一。」

不只如此,考試和畢業典禮及旅行等,全都要延期,避免人群聚集,不讓病毒有機會人傳人。

學生不上課,家裡就得要有人照顧,沒人可以幫忙,爸爸或媽媽就要請假在家帶小孩,打亂平時生活節奏。北海道帶廣一間醫院,就因為醫護人員休防疫照顧假,人手不夠,因此只能收治有預約的病患,沒有預約的只好請改天再來。

帶廣厚生醫院院長菊池英明指出,「我們有上百名醫護人員,家裡有中學學生的小孩,這樣他們白天就不能來上班。」

疫情緊張物資也賣到缺貨,旭川市役所電梯外,本來放了一罐消毒液,但沒想到被偷走,工作人員只好再拿一瓶新的出來,然後用繩子捆住,不再讓宵小有機可乘。北海道因為確診人數激增,中小學生已經從27日開始停課,仍在開議的議員,幾乎人人都戴著口罩出席。

北海道知事鈴木直道表示,「為了讓傳染病傳播儘快結束,接下來一兩個星期特別重要。」而最後北海道議會27日也決定,隔日起開始休會,直到3月12日再開議,希望減少人群聚集,能有效防止病毒傳播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安倍晉三國會狂咳沒戴口罩 日本官員超驚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