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政府防疫慢半拍惹民怨 安倍晉三民調滿意度創新低

日本當局為了抑制肺炎疫情擴散,先前要求全國各地停辦大型活動,以及高中以下全面停課,各界反應不及罵聲四起,日相安倍昨天親上火線,召開記者會說明政策必要性。但日本疫情爆發以來防疫荒腔走板,也讓安倍民調支持率急速下滑,來到三至四成的新低。

更多新聞: 中標?安倍晉三備詢猛咳 官房長官:只是花粉症

日相安倍先前呼籲全國各地停辦大型活動兩週,並要求高中以下學校,立即停課至4月初春假結束再重開。

針對這一連串要求,安倍終於在29日親上火線,說明決策。安倍晉三表示:「對我們來說最重要的就是要,為了孩子們的健康安全,去預先避免感染風險。」

雖說停辦活動和停課都是為了抑制疫情,但配套不足、宣布倉促,也引來民怨。安倍表示會以補助款等方式,減輕對家長的影響。

安倍晉三進一步指出:「我們目前還有超過,2700億日圓的預備金,我們將活用這筆錢,迅速擬定第二波的緊急對策方案。」

安倍不斷信心喊話,但先前他應對鑽石公主號群聚感染荒腔走板,加上太晚才擬定防疫初步對策,都讓民眾大為不滿。據共同社和產經新聞最新民調,安倍內閣支持率都跌了8點多個百分點,來到三至四成的新低。

安倍日前在防疫工作吃緊之際,竟然在鏡頭前大啖河豚,已經讓不少網友火大,

而他在爆發武漢肺炎後,內閣召開13次工作小組會議,每次平均卻只待了12分鐘便離席,也擺明對疫情毫不在乎。

有日本學者認為目前安倍內閣從副首相麻生、防衛大臣河野,到環境大臣小泉進太郎,都是出身政治世家,如同權貴俱樂部的內閣團隊,導致他們與民眾生活完全脫節,只關心夏天的東京奧運是否能如期舉行。而此次防疫慢半拍,是否會引發安倍另一波政治危機,也有待觀察。

(民視新聞/吳彔瑾 綜合報導)

---【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圖表資訊一次看懂!】---

https://www.ftvnews.com.tw/topic/covid-19/index.html

更多新聞: 防疫慢半拍惹民怨!安倍將宣布緊急狀態「禁囤口罩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