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漢肺炎/至尊公主號成染疫毒船!美國國務院籲別搭豪華郵輪

爆出武漢肺炎疫情的至尊公主號郵輪終於確定有著落,昨(8)日美國加州就宣布,讓至尊公主號到奧克蘭港靠岸,同時也將安排來自各國的2000多名旅客,下船接受隔離或是送回各國。至於另一艘可疑郵輪皇家公主號,今(9)日也終於停靠到佛州羅德岱堡。美國國務院也呼籲,希望所有美國公民在疫情結束前,不要再搭乘豪華郵輪。

更多新聞: 「挪威寶石號」靠岸檀香山 2200名乘客終下船

奧克蘭港邊已經開始動作,8日加州終於安排敲定,讓郵輪至尊公主號進入奧克蘭港停靠,至尊公主號已經傳出至少有21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。

加州州長紐森強調:「我們要確定在郵輪進來之前,封閉好所有的一切,否則對旅客及對大眾來說,都只是製造更多焦慮。」紐森也重申,得先等港邊的檢測站及各項設備架設完成,預計三天後準備好才能讓郵輪上的乘客下船接受隔離。

至尊公主號也廣播,要求來自54國3500多名旅客及工作人員稍安勿躁,耐心等候檢驗人員,不過自5日起就在舊金山海岸邊等候通知,至尊公主上的旅客真的被關到快要受不了。

據了解,船上946名加州人已確定,如果檢驗呈陰性,在下船後會被送往特拉維斯空軍基地隔離兩周,其他美籍乘客將被分別送到幾處空軍基地隔離,加拿大也在8日宣布,將派出包機接回船上的237名加拿公民,到東邊的特倫頓空軍基地進行隔離。

至於驚傳也有可能中鏢的皇家公主號郵輪,8日已確定可以停靠到佛州羅德岱堡,因為船上的2名工作人員日前才從至尊公主號上轉調過來,好消息則是,這2名工作人員的檢驗呈陰性。

而另一艘淪為海上人球歌詩達幸運號,儘管尚未傳出確診病例,但日前已遭馬來西亞及泰國拒絕靠岸,目前幸運號已按計畫前往新加坡,預計於10日結束旅程,但獅城尚未說明是否允許幸運號靠岸。

一起起的郵輪染疫,已讓郵輪愛好者人心惶惶,9日美國國務院也在網站上發佈旅遊警告,要求美國公民在新冠肺炎疫情結束前,不要再搭乘豪華郵輪。

--

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全球/美國疫情滾雪球 武漢肺炎直攻政經中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