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漢肺炎/至尊公主號今抵奧克蘭港 逾2千乘客需隔離

美國的武漢肺炎疫情擴大,截至台灣時間今(10)天早上6點,全美已有36個州出現病例,確診人數多達655人,死亡也升至26人,包括華盛頓州、加州和紐約州在內,已有10個州進入緊急狀態。而確診病例超過20人的至尊公主號遊輪,今天抵達奧克蘭港,船上2千多名乘客,將被分送不同地方隔離檢疫。

更多新聞: 「挪威寶石號」靠岸檀香山 2200名乘客終下船

至尊公主號在加州外海受困5天後,9日早上,航行過舊金山金門大橋,乘客又是拍照、又是歡呼,因為終於可以靠岸下船。

乘客滿心期待下船,岸上也有人舉著「歡迎回家」的牌子,不過回家前,得先通過一連串的隔離檢疫。

當局表示,第一批下船為需要送醫,以及出現症狀和確診的乘客,第二順位是船上將近千名的加州乘客,之後才是其他州和他國乘客,所有人都需經過檢測,才能分送隔離。

美國副總統彭斯指出,「我們已和加拿大和英國做好安排,讓他們接本國國民回去,而明天其餘乘客,也會在非常密切控制的環境下,再被載到停機坪,飛往喬治亞州和德州(基地隔離)。」

遊輪上的加州民眾,將被送往北加州兩處基地隔離,其他州民眾被送往德州和喬治亞州的基地,而無需就醫、超過千名船員則隔離船上。

至尊公主號乘客表示,「我覺得政府沒有一個計畫,感覺就是當下弄出來這些方法,然後照著做。」

另一艘皇家號,有2名船員因為曾登上至尊公主號,而被要求檢測,遊輪也不得航行、停泊在佛州外海,所幸船員檢測為陰性,最終得以靠岸。

眼見多艘遊輪都有染疫風險,美國疾管局呼籲美國民眾,尤其是感染風險高的年長者,不要搭遊輪。

--

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

(民視新聞/林昀嫻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「加勒比公主號」船員曾登「至尊公主號」 遭美國暫禁入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