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「加勒比公主號」船員曾登「至尊公主號」 遭美國暫禁入港
加勒比公主號被迫在船員接受篩檢期間滯留海上,無法駛入美國港口。(圖/截取自「Caribbean Princess」官網)

新型冠狀病毒肺炎(COVID-19,俗稱武漢肺炎)疫情延燒,許多郵輪曾滯留海上。繼「鑽石公主號」、「至尊公主號」郵輪爆發武漢肺炎群聚感染後,又有一艘「加勒比公主號」(Caribbean Princess)郵輪上的數千名乘客,被迫在船員接受篩檢期間滯留海上,無法駛入美國港口。

更多新聞: 武漢肺炎/至尊公主號成染疫毒船!美國國務院籲別搭豪華郵輪

「加勒比公主號」原定今停泊在於加勒比海的大開曼島(Grand Cayman),但根據中央社報導,加州的公主遊輪公司(Princess Cruises)表示,因船上有2名船員事從先前有感染武漢肺炎的「至尊公主號」而來,暫時不讓加勒比公主號的乘客及船員上岸,並將通知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(CDC)替船員做檢測。

外媒報導,公主遊輪公司聲明表示,這2名接受檢測的船員目前並無症狀,但謹慎起見,2人待在自己的房間,船則將返回佛羅里達州勞德岱堡(Fort Lauderdale)。

不過美國疾管中心對「加勒比公主號」下達禁航命令,他們要求這艘船在有進一步通知前,於佛州外海維持定錨狀態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至尊公主號將停奧克蘭港 美籲公民暫勿搭郵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