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漢肺炎/至尊公主首驗21人呈陽性 彭斯:另一艘恐中鏢

停靠在美國舊金山外海的至尊公主號郵輪,首批檢驗有21人出現陽性反應,接下來停靠哪個港口,還要等待美國政府進一步指示,因為擔憂疫情可能在船上擴散,乘客心情越來越焦慮不安,副總統彭斯表示,還有另一艘船,可能和至尊公主號以及鑽石公主號,共用船員,目前正追蹤該船,但未公開船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防疫升級 指揮中心記者會將控管進場人數

原本7日結束旅程就可下船,回到甜蜜的家,超過3500人依舊滯留海上,肺炎疫情已讓旅客夠擔心,還沒能第一手接收消息,更讓旅客感到不安。

至尊公主號旅客奧特表示,「我們打開電視看到副總統報告,船長30分鐘後才通報消息,我非常驚訝難以置信。」

船長慢一步廣播首批檢驗的結果,因為船方也在狀況外。

至尊公主號船長則指出,「你們可能已在新聞上聽到消息,我們感到抱歉,因為美國聯邦政府沒有先告知我們。」

至尊公主號完成首批病毒檢驗,多人呈陽性反應,船方表示海岸防衛隊已空運口罩,和手套等防護用品給至尊公主號,並要求旅客待在房內,一名70歲婦人因急需醫療照護,和先生一同空運下船就醫,當局僅表示婦人狀況已穩定,未說明病情。

郵輪成為病毒溫床,副總統彭斯7日和業者會面,將制定出如何檢驗和安置感染旅客的規範,但至尊公主號何去何從,還沒有答案,美國網上已出現讓郵輪靠港的請求,旅客也擔心待在船上,恐怕很難不被感染,且即便躲過病毒,繼續關在船上十多天,恐得去看心理醫生。

無法下船,和鑽石公主號一樣,也發生藥物不足的問題,讓家屬都很擔心,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先前表示,船員應會在船上進行隔離,旅客則會送到陸上的隔離中心,但當務之急是決定郵輪的靠港處,以進行全船檢驗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肺炎疫情擴大 至尊公主號21人病毒檢測陽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