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/詹皇狂飆46分!騎士109:99 逼綠衫軍進第七戰

今(26)日NBA東區冠軍爭奪戰第六場,在克里夫蘭騎士隊的主場舉行,面對3:2聽牌的綠衫軍波士頓塞爾提克,騎士隊背水一戰,最終騎士以109:99在自己主場拿下第六戰,東區冠軍戰進入第七戰。

更多新聞: 詹皇打滿全場準大三元 騎士衛冕東區冠軍

第四節

塞爾提克攻防加強,拉到剩8分差距,但詹皇發飆,雙方比分回到雙位數差距,而Terry Rozier發揮高水準,來一計三分球,隨後詹皇受傷倒地,依然負傷在場上,更切入得分,替球隊要回雙位數領先。塞爾提克又送對手罰球,Jayson Tatum快速搶走球追回2分,最後詹皇連續送上兩顆三分球,在終場2分鐘再度拉開比數,最後57秒,詹皇下場休息,個人分數46分,最終騎士以109:99在自己主場拿下第六戰,東區冠軍戰進入第七戰,詹皇 詹姆斯生涯曾打過7次搶七大戰,贏下其中5場。在搶七戰均分是34.9分,排名聯盟歷史第一,贏過第二名「籃球之神」喬丹(Michael Jordan)的33.7分。

第三節

塞爾提克多次送對手上罰球線,雙方比數擴大,而沉寂半場的塔圖姆終於回過神來,和羅齊爾攜手追回5分,不過騎士加強防守,連蓋三火鍋,兩隊維持15分差距。暫停過後,詹皇馬上再拿兩分,又與T.湯普森(Tristan Thompson)攜手空中接力扣籃,小莫里斯(Marcus Morris)三分出手得分,G.希爾(George Hill)雖然也馬上在外線回敬,雙方一來一往在外線飆分,最後騎士以83:73繼續領先綠衫軍。

第二節

騎士連追5分,靠著縝密的防守打出12:3的攻勢,綠衫軍急了,將詹皇送上罰球線,2罰俱中,雙方比分拉開到7分之差,綠衫軍靠罰球結束長達2分多鐘的得分荒,不過騎士不打算給對手任何喘息的機會再添4分,將比分差拉開到雙位數,逼得綠衫軍趕緊叫出暫停。暫停過後,羅齊爾馬上飆進三分球,不過詹皇在外線火力全開,前兩節就砍下25分,上半場打完騎士以54:34逆轉將比分超前。

第一節

比賽開始,塞爾提克就先搶下球權,J.布朗(Jaylen Brown)馬上飆進本場比賽第一顆三分球,兩隊剛開局馬上激戰,騎士洛夫(Kevin Love)在防守時,不慎與塔圖姆(Jayson Tatum)頭部相撞,倒地後被換下場休息。綠衫軍維持3分領先,面對騎士的緊追不捨,J.布朗在外線放冷箭,單節拿15分,助綠衫軍在第一節以25:20領先騎士。



第一節第二節
第三節
第四節
總分
克里夫蘭騎士20342926109
波士頓塞爾提克2518302699

(民視新聞網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