詹皇打滿全場準大三元 騎士衛冕東區冠軍

NBA東區決賽最後的第七戰,小皇帝詹姆士(James)率領騎士隊,到塞爾提克隊主場踢館,在沒有退路的情況下,詹姆士整場比賽沒有休息,打滿48分鐘,攻下全場最高的35分,外加15個籃板,差一次助攻就演出大三元,終場騎士以87:79擊敗塞爾提克,驚險衛冕東區冠軍,這也是詹姆士個人連續第8年打總冠軍賽。

更多新聞: NBA快訊/詹皇飆35分逆轉綠衫軍 率騎士隊87:79奪東區冠軍

第七戰來到塞爾提克主場,騎士大前鋒Kevin Love腦震盪無法出賽,小皇帝LeBron James只能一肩扛起騎士重任,上半場雖然落後4分,但時間還夠,第3節James這次來不及補防,讓Jaylen Brown輕鬆灌籃,但塞爾提克4分的領先優勢,很快就被逆轉。

55:51騎士超前4分,James沒有機會休息,體力消耗大,失誤也變多了。小皇帝體能無極限,看似疲累了,卻還是能給對手一記麻辣鍋,亡羊補牢。

他打滿48分鐘,沒有休息,有時候只是利用攻守交替時,趁機喘口氣兒。決勝第4節,雙方競爭更加激烈,互有領先,塞爾提克菜鳥大發神威。

Jayson Tatum藝高人膽大,竟然在當今天下第一人面前單手猛扣,他攻下塞爾提克最高的24分,灌進之後,還向小皇帝怒吼示威,不過騎士依然領先,James的身體雖然很累,但他有超強的贏球意志力撐著,勇往直前。

剩下1分04秒,騎士領先9分,大勢底定,小皇帝35分15籃板,差一次助攻就是大三元。James就像浩克,Marcus Morris兩隻手都拉不住,硬帶起來上籃。終場騎士87:79獲勝,4勝3敗衛冕東區冠軍,率先打進總冠軍賽,小皇帝把功勞歸給團隊努力。

「我要稱讚我的隊友,還有我的教練團,每一個有貢獻的人,即使是工作人員,不是焦點的人、幕後的人,這完全是團隊努力的結果。」──騎士球員 詹姆士

賽後,小皇帝也給表現精采的Tatum一個大大的擁抱,騎士連4年打總冠軍賽,而James個人更猛,是連8年挑戰冠軍金盃。

(民視新聞/丁泰祥、余啟成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NBA/詹皇狂飆46分!騎士109:99 逼綠衫軍進第七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