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網公開賽/中國球星王薔爆冷門 大威止於第一輪

法國網球公開賽今天爆出大冷門,中國球員王薔以6:4、7:5擊敗七座大滿貫冠軍得主大威廉絲,讓大威第四度在法網第一輪打包。另外挑戰衛冕的拉脫維亞新秀奧斯塔朋科(Ostapenko),也在第一輪發生過多失誤,最終是以5:7、3:6敗給科斯洛娃(Kozlova),成為法網史上第二位首輪就出局的衛冕者。

更多新聞: 前球王拚法網 喬柯維奇晉級64強

中國選手王薔在女單第一輪對上37歲老將大威廉絲,第一盤王薔先以6比4拿下首盤。

之後第二盤王薔在第11局再度成功破發,最終讓王薔以7比5拿下,在花了一小時又42分鐘之後,以直落二首度擊敗大威廉絲晉級女單64強,也讓這位七度大滿貫得主,生涯第四度在法網女單第一輪打包。

同樣讓人跌破眼鏡的還有20歲的拉脫維亞新秀Ostapenko,去年才拿下法網冠軍的她,這次在第一輪對上烏克蘭好手科斯洛娃(Kozlova),奧斯塔朋科這場比賽失誤連連,最終Kozlova就以7比5、6比3淘汰Ostapenko,也讓Ostapenko成為史上第二位在第一輪就出局的法國公開賽衛冕者。

在男單的戰況,世界第21的日本好手錦織圭,對上法國外卡選手尚維耶(Janvier),錦織圭驚險的救回10個破發點,最後花了2小時又22分鐘以直落三拿下勝利,晉級男單64強。

(民視新聞/王人瑞、余啟成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溫網女單球后是「她」 直落二打敗大威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