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屆賽事最年長!大威相隔7年再晉級四強

美國網球公開賽第9天戰況,大威廉絲今天(6日)在八強賽苦戰三盤,險勝捷克好手科薇妥娃(Kvitova),這是大威相隔7年後再度晉級美網四強;另一位闖進四強的24歲女將史蒂芬絲(Stephens),在記者會上為了閃避一隻飛蟲,意外從椅子上摔到桌子下。

更多新聞: 法網公開賽/中國球星王薔爆冷門 大威止於第一輪

高齡37歲的大威廉絲,是本屆賽事最年長的球員,這球雖然幸運的擦網進,但還是給了對手Kvitova正拍回擊的大Chance。

大威和Kvitova前兩盤各以6:3分別拿下,戰成一比一平手,決勝盤還是以6:6平分秋色,要以tiebreak來分出勝負。

大威先保下自己第一個發球分,沒想到Kvitova前兩個發球分都沒能保住,讓大威趁機拉開比分,最終以7-2拿下勝利,睽違7年後再度打進最後四強。

另一場女單八強賽,因為腳傷從2016年8月奧運之後,一直休兵到2017年7月的Stephens,歷經三盤大戰,最後擊敗16號種子塞瓦絲多娃Sevastova,生涯首次打進美網四強。

Stephens在賽後記者會上,難掩興奮表情,但這時一隻小飛蟲也過來慶賀她,讓Stephens驚慌失措,竟然直接從椅子上摔下來。

Stephens直到重新回到坐位時,還驚魂未定,她下一戰的對手就是大威廉絲,或許大威廉絲可以穿上以前的昆蟲球衣,也許獲勝的機率會更大。

(民視新聞/王人瑞、王泰棋 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