憂新設畜牧場污染 雲林民眾陳情李進勇

反對社區新設置的養雞養豬場汙染環境,雲林水林鄉跟大埤鄉民聚集雲林縣府陳抗,縣長李進勇收下陳情書,也配合議會提案修正「新設畜牧場自治條例」,將從嚴審查畜牧設施及畜牧場登記證核發。

更多新聞: 復康巴士增至50輛 虎尾分駐站服務民眾

手拉布條,大批民眾遊行到雲林縣政府前,反對養雞場設置在自己住家附近。自救會成員氣急敗壞,因為最近看到業者施工,才知道水林鄉尖山腳社區,要蓋養雞、養豬場,佔地約兩公頃,還有一場大型養豬場,擔心環境污染,影響居住品質;不只水林人怒吼,大埤鄉民也不想跟養雞養豬場當鄰居。

雲林縣農業處,針對畜牧業設置的現行法令,規定是距離社區住宅300公尺、學校500公尺,但近日陳抗頻傳,研擬修法將標準加嚴。

李進勇指出,「離住宅500公尺離學校,必須要在1000公尺以上,才能籌設畜牧場,這個法案在議會已經三讀通過,縣府會根據通過的案件來執行。」

雲林靠農業立縣,但隨時代演進,也不得不順應民意跟環境維護,未來將朝向從嚴規範,畜牧業新設標準。

(民視新聞/鄭孝欽 雲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優格豬來台北!雲林農特產進軍國際食品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