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谷翔平、田中將大人氣夯 拉抬兩隊周邊買氣

大谷翔平在美國大聯盟,戰績持續亮眼,連帶的相關周邊產品銷量也不斷看漲,光是今年,他個人帶動的全球商機預估高達台幣57億元以上。而大谷所屬的天使隊,今天對上另一位日籍球星田中將大的紐約洋基,再次拉抬了兩隊周邊的買氣。

更多新聞: 投球計時鐘限20秒出手 田中將大不滿

來到東京這間棒球用具專賣店,面對大谷與田中即將展開對決,可以看到店內顯眼的地方,都擺上了兩人的制服和宣傳白板,再加上滿櫃子的大谷周邊商品,從球帽.球衣到吉祥物娃娃,看來琳瑯滿目每樣都是超人氣。

現在任何商品,只要是和大谷翔平有關,就是熱銷保證,就連他所屬的洛杉磯天使隊相關周邊,也跟著人氣直線飆高。

隨著這股大谷瘋熱度持續不退,天使隊的相關商品,銷量和去年同期相比也竄升了高達5倍。而其他有日籍球星加盟的球隊,相關周邊也是賣得嚇嚇叫,銷量成長有4倍之多。

今年年初就有專家估算,由大谷為首帶動的大聯盟經濟效益,至少高達日幣207億、換算台幣達57億元。而隨著大谷持續刷新戰績,專家也認為這個數字還有機會繼續創新高。

關西大學名譽教授宮本勝浩說:「只要一個人沐浴在鎂光燈下,就會帶給周圍人極大的經濟效益,相信影響層面還會變得愈來愈大,說不定還能比原本估算的207億,再多個20%左右,大谷選手今年引發的經濟效益,應該可以抵達250億日圓。」

各界也樂觀預測,隨著暑假到來,將會有更多球迷到現場支持自己熱愛的球星和隊伍,這波棒球商機熱潮,短時間內恐怕不容易退燒。

(民視新聞/吳彔瑾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灣球迷的痛!田中將大跑壘受傷 憶起王建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