繳費機沒零錢?記得要「這樣做」才能退費

宜蘭有一名女子日前上網爆料,26日晚間,她在羅東夜市旁的停車場繳停車費時,繳費機少找錢,只在發票上註明欠30元,需事後向停車場業者反應,才有辦法退錢,一般民眾一不小心就會忽略,造成金錢上的損失,女子為了提醒民眾,才將過程PO上網,避免類似事件發生。

更多新聞: 夏令營退費標準太嚴格 家長抱怨「不友善」

只見停車場內,一名女子站在管理室外頭,右手插著腰,左手不斷揮舞,好像在跟管理員爭論什麼,沒想到女子火氣越來越大,引起民眾上前圍觀,還有人拿起手機錄影。

26日晚間,一名女子到宜蘭羅東夜市旁的停車場繳停車費時,停車費明明是60元,投了100元卻只拿到2個5元,短少的30元雖然發票上有標示,但向管理員反應,對方卻說她無法證明少找錢。

直到女子拿出發票說明確實少了30元,管理員才心不甘情不願的掏出錢來,但拿出錢後,卻突然把發票搶走,直到女子說要報警,這才將發票拿回來。

原來當天三台繳費機有一台故障,排隊人潮太多,繳費機零錢都被找光,沒零錢可找怎麼辦?變通方式就是發票上會註記「欠」多少錢,憑發票就能找業者退錢,只是多少人會注意到發票的註記?

搞了半天不是繳費機A錢,而是沒零錢,發票的說明誰會留意,當事人透過PO文提醒其他駕駛,下次繳費多看發票兩眼,不然多繳了錢,可以退費也不知道。

(民視新聞/黃富溢 宜蘭報導)

更多新聞: 量販店攜手慈善單位 零錢就能助偏鄉原民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