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熱死!男獨自騎車環島 鵝鑾鼻昏倒送命

國境之南的屏東恆春半島,發生遊客被熱死的罕見案例。45歲的吳姓男子,獨自一人騎機車環島旅行,上週五(5月25日)騎到墾丁鵝鑾鼻玩,在園內熱昏民眾發現通報巡查員到場,吳姓男子恢復意識,說沒事,休息一下就好,婉拒送醫,沒想到50分鐘之後他又昏倒,這次他再也沒醒來,急救無效。

更多新聞: 爸爸給兒子的「暑假作業」2個月環島只能花1萬

45歲的吳姓男子上半身赤裸的倒在墾丁一家商店前,救護人員施以CPR,緊急送醫急救,仍然回天乏術。

吳姓男子是台北人,日前一個人騎機車環島旅行,上週五(25日)騎到墾丁鵝鑾鼻,當時接近中午,太陽很大,吳姓男子疑似被熱昏倒地,民眾發現後趕緊通報公園巡查員,巡查員到場時,他已經甦醒。

當時巡查員還拿水管接水,替他沖水降溫,吳姓男子隨後走到公園外的商店買水喝,就坐在這張大理石桌椅,目擊民眾當時就發現他不對勁。

吳姓男子第一次昏倒時,119就有到場,沒想到50分鐘之後他第二度昏倒,結果卻再也醒不來。墾丁這幾天來都是豔陽高照,氣溫在32度左右,中國遊客大多都會戴帽子,穿長袖防曬,反觀歐美旅客就不會,直接穿無袖給它曬。

雖然當時墾丁氣溫32度,但比起這幾天全台像顆熱蕃薯的情況來說,不算太熱。尤其27日,全台最高溫出現在臺北,高達38.2度,破122年5月的記錄。

另外板橋37.2度,臺中28日36.3度,就連金門也有33.7度,都創下了設站以來5月的最高溫。台北熱到一天就有27人就醫,5月熱傷害就醫人數全台則有310人,比起去年同期整整多了一倍。

醫生提醒,這種天氣在戶外活動,一定要防曬,避免長時間曝曬在大太陽下,穿淺色通風的衣服,也別忘記多喝水,一旦出現頭暈、噁心、呼吸困難的中暑症狀,就要趕快補充水分,到陰涼的地方休息,不要逞強,以免發生憾事。

(民視新聞/洪明生 屏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熱昏!6旬婦人中暑倒地 體溫飆到41.5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