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昏!6旬婦人中暑倒地 體溫飆到41.5度

真是熱到爆!彰化縣一名年約60歲的婦人,疑似因為酷熱難耐,當場昏倒在路邊,民眾發現後緊急報案送醫急救,婦人的體溫竟然一度飆到41.5度,毫無意識,醫院緊急以大量冰塊包覆四肢和腹股溝,體溫才降至38度,目前還有生命危險,送入加護病房觀察。

更多新聞: 烈日高溫太折騰 婦人熱暈警熱心救援

豔陽下,年約60歲的婦人,熱中暑,昏倒在路邊,被一名機警的貨車司機發現,趕緊報案,救護人員火速趕到,將患者抬上擔架,送進救護車。

婦人昏倒的地點,是彰化縣和美鎮彰美路六段路旁,下午3點多,天氣還是熱,婦人撐不住,突然倒了下去,一量,體溫高得嚇人。

彰基副院長周志中說:「令人驚訝的是她的體溫41.5度,意識昏迷所以我們強烈(懷疑),疑似她是熱中暑,她的情況血壓脈博呼吸都很不穩定,整個心跳也非常快。」

醫院緊急以大量冰塊包覆婦人的四肢和腹股溝,體溫才降到38度,昏迷指數從5分回復到9分,不過目前還是有生命危險,送入加護病房觀察。

周志中表示,炎夏出外要注意,尤其在10點到下午2點儘量不要出去,老年人、小孩子,尤其慢性病患更要小心。

(民視新聞/李文華 彰化報導)

更多新聞: 熱!嘉義清潔員中暑送醫 體溫高達42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