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可枝葉可製成「果膠飲」 農民:像龍眼蜜

南投縣水里鄉永興村,近年來種植可可果樹相當成功,當地一對農民夫妻,除了用可可豆來做巧克力以及點心,他們還發現可可樹的葉子、樹枝等等部位,含有豐富的果膠,經過多次試驗,研發出一種全新的可可果膠飲,喝起來口感滑潤,還帶有淡淡的龍眼蜜的味道。

更多新聞: 屏東可可魅力無敵!成功爭取世界巧克力大賽主辦權

永興村栽種的可可樹,一年四季都可以採果,除了做成點心和巧克力,農民在剪枝、疏果的時候發現,可可樹的枝、葉,果實都含有豐富的膠質。別小看這些修剪下來的可可葉,經過柔捏萃取之後,可以變成風味獨特的飲料。

農民表示,不同的季節,萃取出來的可可果膠飲,味道不一樣。他們從失敗當中不斷累積經驗,最後終於找到最適當的季節和方式,萃取出這種風味特別的可可果膠,喝起來口感滑潤,還有淡淡的龍眼花蜜的香味。

農民也說,吃巧克力會讓人心情變好,可可果膠飲,夏天冰涼之後,喝起來也同樣會讓人心情愉快,可可果膠飲一推出就很受歡迎,原本修枝、疏果,剪掉的果實和枝葉,也能廢物利用,開發出神奇的飲品。

(民視新聞/張家維 南投報導)

更多新聞: 徵收可可豆不給錢!委內瑞拉農民怒批政府「搶匪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