免店租還能到處跑!「胖卡」魅力席捲全台

近幾年國外的行動餐車風潮席捲台灣,調查發現有超過74%的創業家,考慮用胖卡車創業,業者透露,比起開實體店面,開胖卡餐車,每個月能省下一半的成本,這樣的風潮,也帶動了胖卡組裝車商的業績,年成長率將近20%。

更多新聞: 永康商圈兩樣情!巷頭巷尾店面租金差4倍

打開車門,拉出瓦斯爐,再立好招牌,不到10分鐘,一台胖卡餐車,就組裝完成,客人上門前,老闆也沒閒著,得先把油鍋加熱,再把抽屜裡的調味料和包裝袋就定位,別小看這小小一台廂型車,料理用到的工具,通通一應俱全。

胖卡餐車數量近年翻倍漲,調查更發現,有74%的創業家,考慮胖卡當作創業工具,而反應在銷售數字上,以這位高老闆為例,原本開實體餐廳,一個月成本要花30萬,現在改做胖卡,每個月成本能省下三分之二。

熟練的安裝好車頭,戴上車帽再鎖住側裙,胖卡風潮崛起,改裝車行老闆當然也忙不停,尤其遇到選舉年,訂單更比平常多了20─30%。

依照等級不同,胖卡車改裝費大約落在8萬─20萬元不等,國外行動餐飲熱潮席捲台灣,不只業者,連車行也樂的賺筆胖卡財。

(民視新聞/翁子媛、羅執中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愛心送災區!連鎖便當、胖卡餐車全出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