抗議漲學費衝教育部 7人遭警保護管束

週四(5月31日)是各公私立大專校院申請調漲學雜費的最後一天,統計共有15所提出申請,影響接近10萬人,最高調幅達3.75%。週四各校學生代表到教育部外抗議,要求教育部駁回所有大學調漲申請。部分學生還突然翻牆衝入教育部門口,與警察推擠拉扯,最後都遭到束帶制伏。

更多新聞: 大學學費可漲2.5% 私校一學期多1250元

學生才跟警方在門口爆發推擠衝突,沒想到下一秒就有人直接越過欄杆,直衝大門,試圖闖入教育部。學生拿著看板,不斷喊著訴求,只見學生一個一個被警方壓制、拖行,總共7人陸續遭到警方制伏,學生全力抵抗,最後還是被警方用束帶,控制雙手跟雙腳,這些大學生是為了抗議學費可能調漲,因為目前共有台科大、世新、北科大、輔仁等15所學校,申請調漲2.5%到3.75%不等的學費。

還沒畢業,就背上沉重的生活壓力,反教育商品化聯盟學生,週四上午到教育部前抗議,要求教育部不要核准國私立大學提出的學雜費調漲案,還要求凍漲3年、調降學雜費。

不滿教育部官員,只不斷說會依法依程序審理,不正面承諾學生訴求。學生終於忍不住,衝進教育部抗議,與警方爆發拉扯。

學生一度躺在教育部前階梯,高喊警察暴力、警察退後,還一直高喊「一所學校都不能漲」。但優勢警方合力將學生們抬起,並用束帶綁住雙手、雙腳,暫時保護管束後,帶到教育部牆外。

(民視新聞/李宜蕙、吳東懋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世新大學學費擬漲2.5% 學生「吃泡麵」抗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