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新大學學費擬漲2.5% 學生「吃泡麵」抗議

世新大學之前向教育部送出申請案,下學期要提漲學費2.5%,但看看最貴的傳播學院,四年要多付一萬多元,引發學生不滿,今天(5月30日)就有學生集結在行政大樓前面「吃泡麵」,象徵沒錢吃飯來表達反對。

更多新聞: 世新社發所停招 師生抗議籲教育部嚴審

世新大學學生拖來椅子,坐在校園大樓走廊,用吃泡麵抗議,反對學校漲學費。抗議學生們不滿校方對外宣稱財務撐不住,但卻把錢花在學校外觀跟電視牆上。

如果以這次調漲2.5%來算,以校內最高價的傳播學院,學費要從5萬6000元飆高5萬8000元,而第二名管理學院,也會衝破5萬元大關,四年增加約1萬元的支出。

世新學生怒批,「我是南部上來的小孩,然後家裡經濟壓力比較大,現在世新還要這樣調漲學費,而且目前有辦學貸,讓我覺得在畢業之後,負擔會更大。」

另一名學生則表示,自己目前是半工半讀的狀態,畢業後每學期6萬學費,加上3萬外宿費用,大學四年下來就要負擔72萬學貸,「世新大學已經是全台學費最高的學校了,再調漲下去,學生的負擔要增加到什麼程度呢?」

面對學生反彈,世新大學表示,調漲學費已經有和學生溝通,過程公開透明,除了世新之外,包含台科大、北科、中興、輔大等14所大學都送出調漲申請案。

如今各校學生串聯,週四一起走上街頭抗議,學費漲與不漲,看來短時間校方和學生難以找到平衡點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世新社發所停招風波 學生:違反辦校精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