詐騙姐妹花偷證件偽造 涉嫌吸金5千萬跑路

新北市金山地區,驚傳連環詐騙!2名姐妹花,涉嫌偷竊被害人的身分證件,大量偽造,取得身邊親朋好友的信任,以標會、信用借貸、投資泳裝商品等名義,詐騙被害人大量金錢,初步估計,至少有數十人受害,受害金額小至100萬,大致1200萬,詐騙總金額,高達5000萬元。

更多新聞: 打趴韓國證件照!台灣團隊專人打造妝髮、造型

小小的警局裡,傳來鬧轟轟的吵雜聲,好幾名受害民眾,全坐在派出所裡,向警方報案,說自己被騙,語氣都相當激動,因為他們全是為了同一起詐騙事件來報案。

受害者:「她也有偽造我的證件去跟別人借錢,偷影印了我的身分證,她在這邊開6年多了,跟我借了300多萬,之前跟我借的8、9萬都沒有還。」

就連年過半百的阿嬤也騙的下去,吃老本的錢就這樣騙光光。5月31日下午,陸續有民眾到警局報案,調查發現,主嫌賴姓與朱姓婦人,利用經營泳裝店的名義,謊稱自己事業做很大,誘拐被害人投資,專挑身邊朋友下手,利用交情,取得被害人信任,再捲款逃逸,被騙民眾遍及金山、萬里、野柳地區,行徑相當惡劣。

金山分局偵查隊隊長陳明宏說:「本分局轄內朱姓女子以借貸可以利息,參加互助會招攬、投資給予分紅等名義,借取金錢一案,因涉入民眾眾多案情內容繁雜,尚須進一步的釐清,本分局依規定受理並積極偵辦中。」

被害人直到5月28日,才發現店面早已關門大吉,也連絡不上賴姓與朱姓婦人,驚覺自己上當了,兩人利用標會借錢的方式,騙走超過5千萬,多達10多人受騙,警方將擴大追查詐騙姊妹花,勢必要將她們繩之以法。

(民視新聞/陳崇翰 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假投資真詐財! 夫妻檔誆高利息吸金上億落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