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0年從政生涯有話直說 呂秀蓮屢成媒體焦點

呂秀蓮是台灣至今唯一一位女性副總統,她擁有高學歷,主張女權運動,從美麗島事件踏入政治圈,40年的從政生涯,有話直說的個性,讓她時常成為媒體焦點。熟悉她的友人說,因為呂秀蓮很有自己的想法,不容易被操控,才會有人說她難相處。

更多新聞: 「登記前都保持參選」 呂秀蓮臉書直播真心話

拜訪馬來西亞會見國會議員。與即將上台的新政府住宅部長會談。

上週六政見會隔天,呂秀蓮就前往吉隆坡訪問,這自信的笑容,不難看出她對外交事務的喜好。時間倒回2003年,巴拉圭新任總統杜華德就職,呂秀蓮代表陳水扁前往致賀,巧遇古巴總統卡斯楚,呂秀蓮大方問候,成了國際媒體焦點。

現年74歲的呂秀蓮,台大法律系畢業,是美國哈佛大學法學碩士,擁有高學歷的她,在1978年放棄繼續深造的機會,回台參與國代選舉。

後來台美斷交選舉喊停,呂秀蓮投入黨外運動,因美麗島事件入獄服刑5年。出獄後不但選上立委,還兩度在桃園縣長選舉獲勝。

2000年更成為台灣史上第一位女性副總統,連任兩屆。不服輸的呂秀蓮,長期推動女權運動,以女權先鋒自居。

東華大學教授施正鋒:「你要知道呂副,她就是做女性運動出來的啊,她當然說我們女人,不是靠我們的撒嬌,坦白講她就是靠我們跟男人,可以平起平坐,一般人覺得說她是不好的,不好控制,不好相處就是不好控制,要講條件的時候,她不會跟你講條件,她會跟你講政策講是非的啦。」

美麗島世代,當年轟轟烈烈為黨外開出一條路,只是施明德早已和民進黨決裂,林義雄也已經退黨,許信良也曾為了2000年總統大選退黨,08年才重新加入民進黨。呂秀蓮的大動作,也代表美麗島世代與民進黨漸漸拉開距離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落淚反駁眷戀權位 呂秀蓮:台灣淪亡要切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