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視獨家專訪 呂秀蓮談民進黨打壓激動落淚

前副總統呂秀蓮跟民進黨說byebye後,週一晚間(6月4日)首度暢所欲言,吐露心聲,她在接受民視政論節目獨家專訪時,痛批遭到黨內打壓,她不忍心看到台灣在民進黨執政時淪亡,這個時刻,不會跟總統見面,說到激動處,呂秀蓮數度在鏡頭前難過落淚!

更多新聞: 「登記前都保持參選」 呂秀蓮臉書直播真心話
「我那天就覺得珍重再見、好自為之,我要講的是個人的政治前途各自造化,政黨輪替興衰也沒什麼了不起,只有一個台灣不可以亡。」──前副總統 呂秀蓮

要和自己付出一輩子心血的民進黨說掰掰,一向堅強的呂秀蓮再也忍不住,在鏡頭前聲淚俱下!表示很多人批評她「眷戀權位」,但如果自己真的眷戀權位,就會去跟總統強求一官半職,而不是像現在這樣盡心力,更說任何人可以嘻笑辱罵,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,但「不忍心看到台灣在民進黨執政時候淪亡,我要切腹輕生」。

將自己想選台北市長的心情全盤吐露,揚言退黨後,呂秀蓮首度露臉,接受民視政論節目專訪,抨擊黨內高層刻意打壓,讓她對民進黨徹底失望。

呂秀蓮提到,「一個黨沒有打仗,不斷在講失敗主義,然後明的專捧一個人,暗的專打一個人,有需要這樣打我嗎?有需要這樣封鎖我嗎?我常常講選舉跟賭博一樣,本來就有輸贏,願賭服輸才上賭台,宣布選舉本來當然要準備落選,覺得自己是誤入歧途的老白兔。」

調侃自己是誤入叢林的老兔子,儘管總統蔡英文想盡辦法約她見面、試圖慰留,呂秀蓮也毫不客氣,表明總統上任兩年以來也很多時間會面,用不著這個時候再見,而且自己如果沒有退黨,民進黨也會把她逼出去,現在最好的就是珍重再見。

抨擊黨魂正在消逝,呂秀蓮更強調自己心意已决,要和過去他最熟悉也最信任的民進黨劃清界限!

(民視新聞/陳信瑋、吳東祐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落淚反駁眷戀權位 呂秀蓮:台灣淪亡要切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