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不是同樂會!」小英請立委吃便當 促就戰鬥位置

立法院會期告一段落,總統蔡英文31日晚間在台北賓館宴請立委,總統府秘書長陳菊、行政院長賴清德都陪同出席,坐了滿滿6桌,聚焦的幾乎都是選戰議題,蔡英文席間也發言說,大家不要覺得這是同樂會跟餐敘,而是工作會議,希望大家能好好一起打年底選戰。

更多新聞: 總統請吃飯!立委搶跟小英、賴神自拍

台北賓館前車輛進進出出,立法院會期結束,總統蔡英文5月31日晚間請立委吃晚餐。請委員吃便當,裡頭有糖醋、豬柳跟主食三寶,沒有鋪張的菜色,簡單慰勞。

席間總統也發言說,大家不要覺得這是同樂會跟餐敘,而是工作會議。總統府秘書長陳菊、行政院長賴清德、立法院長蘇嘉全、副院都陪同出席,坐了滿滿6桌,聚焦的幾乎都是選戰議題。

除了台北市長參選人,總統也請各縣市候選人報告選情,要大家進入進入戰鬥位置,凝聚上下一條心,特別叮囑「黨不能分裂」。

但偏偏前副總統呂秀蓮,在民進黨公佈台北市長參選人之後,宣布要脫離民進黨,姚文智被問到這個問題,有點尷尬。

結束宴會後,總統蔡英文也將再找時間拜會呂秀蓮,希望她能繼續留下,畢竟選戰在即,民進黨不能再有更多裂痕。

(民視新聞/林姍亭、劉毓琦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