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爸媽棄病嬰不顧?一旁腦麻叔叔揭背後心酸...

有網友爆料,衛福部所屬豐原醫院,有一名11個月大男嬰,罹患腸胃炎住院,抱著一條比抹布還髒的被子睡覺,住院期間,他的父母很少來照顧,都是由行動不便的叔叔照顧!家暴防治中心表示,小男嬰父母都只有20幾歲,都靠打零工維生,生活不穩定,才會由行動不便的叔叔照顧,初步了解沒有虐嬰的情事,但父母照顧能力不足,仍會介入輔導。

更多新聞: 血液具稀有抗體!澳8旬阿公60年救240萬溶血病嬰

11個月大的小男嬰手上插著針筒,躺在病床上,抱著一條看起來很像抹布的棉被,網友爆料,小男嬰住院10天,爸爸媽媽來看沒幾次,把小男嬰丟給行動不便的叔叔照顧。叔叔走路一拐一拐,幫小男嬰泡奶,他解釋不是爸媽不顧小孩,而是為生活奔波。

至於被子看起來髒髒舊舊,是因為小男嬰從出生以來,就習慣這條被子的味道。

家暴防治中心,接到通報後前往了解,男嬰家庭是低收入戶,之前有一次小孩臉部有不明傷勢的通報紀錄,被列為高風險家庭。

社工表示,男嬰的爸媽生了兩個小孩,一個2歲、一個11個月大,和叔叔、阿公同住,爸爸工作不穩定,媽媽領有身心障礙手冊,這次疑似奶瓶沒消毒好,男嬰吃壞肚子住院,在醫護人員的照顧下,病情已經好轉,目前沒有查出有兒虐狀況,會持續追蹤,並要求父母上親子職能課程。

(民視新聞/李坤錫、葉晏昇 台中報導)